人生總會有一個固定的行為模式

我是寶寶-吸母奶是我的本份

我是小孩-學好課業是我的本份

我是大人-找工作養家活口是我的本份

我是老人-養老等死是我的本份


全世界都是這樣的一個模式,但你會發現,過程雖然一樣

活的方式卻都是不一樣


你問郭台銘為什麼可以這麼有錢? 難道他從小都喝摻有黃金的母奶長大?

所以他對錢的敏感度比一般人的還厲害。

但其實他只是比別人努力了點。


班上每次都考第一名的同學,難道他就是比第二名同學還聰明?

所以他不念書也還是第一名。

但其實他只是比第二名更努力了點。


諸如此類的例子太多,當別人有所成就的時候,

你有時眼紅,你有時批評,但也可能你是讚美,

但追根究柢,你只是個戲台下的觀眾,看熱鬧的。


綜藝天王吳宗憲不會因為任何人的評語,而改變了他的致富人生。

而在你不管是認同他或是談論他的節目時

90~120分鐘過去,他賺得了數十萬主持費,而我們?

拍拍屁股,洗澡、睡覺。上班、下班。

一個月辛苦工作下來,3~5萬的薪水入袋。

只要一年,請計算自己本身跟吳宗憲的資產差距。

你可能就會不小心脫口而出《三字經》

政府雖然努力在縮小貧富差距的距離,只是表面上的,

因為政府無法,也無能去改變這樣的型態。

吳宗憲的優點是什麼? 反應好? 口才好?

絕對都不是,比吳宗憲優的太多太多了,

只因為吳宗憲有一個夢,他夢想成為Local King<本土綜藝天王>

講著講著,居然就成真了!? 現在有誰可以否定他的主持功力呢?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看吳宗憲十幾年了

意味著什麼? 他也持續努力了十幾年了。


我常常在想,做白日夢是人的天性,但能否實踐就在於人的本性。

你有勤勞努力的個性,夢想就能逐步實現。

你有懶惰藉口的習性,你也可以去上一個節目叫《星期天晚上的白日夢》

但此節目已經停了,所以你也沒機會完成白日夢中的夢想了。


我也有一個夢,我覺得我的人生不該只是當個宅男SOHO,我也想四處環台教學

我也想上電視節目講解我的致富人生。

雖未開花結果,但也至少是在結果的路上奮鬥。

你呢? 你的夢是什麼?  如果你也只是個戲台下觀眾。

你可以冷眼旁觀我的奮鬥過程,幾年過去,或許你可以看到我的成果

是好是壞都有可能,但觀賞結束之後,你的人生終究也只是

拍拍屁股,洗澡、睡覺。上班、下班。











如果你覺得寫的不錯,可以幫我按個推,引用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kokenny 的頭像
    hikokenny

    自由青年在家奮鬥日誌

    hiko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